close

瑾離   憑欄處,落雨紛紛,怎奈我何? 止水處,煙雨蒙蒙,怎知我心? 洛瑾離,凄凄慘慘,怎舍我愛? 生逢恰此,死亦何懼,只道是傷心處。 回憶此,存不復當年,只是離殤。 偶然間讀的一本小說,名曰:忘幽處瑾醉華裳,提筆寫下這一段文字。小小的孩童,年幼卻失去親情的庇護,母親離世,父親厭惡,我本想獨自舔舐鮮血就這樣了離去,母親的叮囑無法完成,這一次任務結束就這樣結束,這樣的結局也好...... 偶然間,母親的信件被發現,我的生活得到了改變,失而復得,我的內心其實很喜悅,但是某種患得患失的感覺依舊反復的在夢中顯現...... 傷痛,疾病吞噬著我的生命,但是愛的溫暖依然存留。   —— 夢殤   +10我喜歡

鄉郵員丁偉,忙得摸黑回到家,一身汗涔涔的,吃完晚餐就沖涼,一切妥當才躺到床上。沒過幾分鐘,他“唿” 地起來說:“我得去看娘。”老婆問:“明天去不行么?”“不行,我心里不踏實啊!” 丁偉所說的娘,是山溝村的文大娘,人稱“病秧子”。 她丈夫過世早,相依為命的獨生兒子又去部隊當了兵。兒子懂事,經常寄錢回家給娘治病。丁偉因送匯款單而與文大娘熟悉。“丁師傅,我在匯款單上簽下名字,將身份證讓你帶去,麻煩你幫我把款取來,免得我請鄉親趕老遠去郵政所取款了。”“好的。”丁偉答應著,“往后,我都給你取。” 丁偉剛出門,老婆在后邊追:“等等,我陪你去。”丁偉駕著三輪郵政車,載著老婆向山溝村駛去。 有一次,丁偉是帶著特殊任務去山溝村,一臉凝重地走進文大娘家。“孩子,給我送匯款單,咋這么個臉色,好嚇人嘍!”“不不不,大娘,我今天不是給你來送匯款單,是來,是來——”他瞧見大娘焦急的模樣,登時吞下后話沒敢說。“你倒說呀,孩子。”丁偉憋個滿臉通紅,好久才撒個謊:“我跟老婆吵架了。”“嗨——,這是么子事呀,回去向老婆道個歉。”丁偉去了政府,商量著如何辦理這特殊的事兒。 自此,丁偉再沒給文大娘送過匯款單。“大娘,我跟你兒子文正武也熟了,互加了微信朋友,他就把錢直接微信轉賬給我,喏,這是他今天轉來的500元錢,你老收好。”身子瘦弱的文大娘接過錢,用雞爪似的手指從枕頭底下翻出個儲蓄存折來,對丁偉說:“你就幫我存到這個折子上吧。你瞧瞧,政府對我們軍人家屬多關心照顧,給了我一筆這么大的錢,還說每月都會有錢自動打到這個存折上來。”“是的,大娘,我也當過兵,我清楚。”“你也是個兵崽子?”大娘忍住病痛,別扭地笑笑,“那就跟我家正武做兄弟吧。哈哈,我又多了個兒子。”丁偉別過面去抹把眼淚,回頭深情地叫聲:“娘。”“唉。”大娘答應著,再后問丁偉,“孩子,你咋掉眼淚啊?”“我,我喜極而泣吧。” 丁偉沒有想到,自己還沒想出如何做文大娘兒子的辦法來時,卻就這么輕而易舉地做上了。他回家給老婆一講,老婆立馬說:“那你還不快帶我去見這個婆婆,多可憐的婆婆啊,我也該去盡盡孝心吧。”丁偉夫妻倆就這樣去了文大娘的家,文大娘感動地說:“我兒子去當兵,我卻招來了一對好兒子好兒媳,享福啦!往后要常來嘍。”可丁偉夫妻真走得勤時,文大娘又說了:“孩子,難為你們了。往后你們少走點沒事的,村里說我是軍屬,派了專人護理我,你們就別太操勞了,你們也都有事忙著。哦,阿偉呀,你跟正武講一下,咋都這么久不給我電話了。”丁偉解釋道:“娘,我跟正武一樣,曾是軍人,是部隊黨員,最清楚部隊軍人和黨員的特殊性。像正武是緝毒邊防部隊,有時還要出國呢,執行任務時間長,是不允許隨便通電話的。” 丁偉載著老婆來到文大娘家,見不少的鄉親們都在,就知道大事不好,忙問:“我娘咋啦?”鄉親告訴說:“昨天還好好的,咋今天就不行了?都已經死去兩回了,僅剩下一絲絲氣息,像是等待親人似的,還舍不得閉目哪。”丁偉夫妻上去,分別叫喊著:“娘,我們來了,你兒子兒媳來了。”細心的人發現,文大娘有了些許變化,眼角邊流出淚水來。“丁師傅,大娘像是聽到了你們的叫喊呢,你還有什么話就趕緊對她老人家說吧。”丁偉腑下身子,嘴巴對著文大娘那像豆筍皮一樣的耳朵說:“娘,我和正武兄弟都來給你送終啦!”在場的鄉親注視到文大娘干燥的嘴唇微略地動了一下,隨后“嘎巴” 一聲,咽下了最后一口氣,緊緊地閉上了雙眼。 丁偉夫妻放聲大哭,鄉親們哭了,悲哀得老大爺也“吧嗒吧嗒” 地下雨了。 丁偉抹著淚,打開郵政車上鎖著的小鐵箱,從里拿出一塊烈士之家的小匾牌,釘在文家堂屋的門頭上。 就在山溝村為文大娘辦喪事的同時,鄉親們都在傳說著文正武烈士緝毒的英雄故事。         +10我喜歡

作者:一念放下   題記:倘若,那一夜清風沒有在月光下寫字,沐雨沒有路過,沒有眼神與眼神的交集,沒有微笑與微笑的相遇,那么一段故事,她還會開始嗎?   長亭外,古道邊,琵琶錚錚,雨點淙淙,落英紛飛,一輛皇家的馬車由東向西飛奔而來。   “沐雨,你一定要堅持住,堅持住!我們……我們很快就安全了。”嬌小的身軀,花瓣的容顏,沐雨她戰戰栗栗的被“囚”在馬車上,任憑清風一聲又一聲的嘶喊,她卻久久的沒有回應……   飛馳的馬車,如此惶恐的面孔,沐雨她到底怎么了?   也許,是沐雨在清風的召喚下,頭腦稍微清醒了一些,于是她就緊挨著摸了摸那已經凸起的肚子,可是淚珠兒還是不安的流了出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“清風,我怕不行了,可是咱們的孩子……”沐雨忐忑的蹙起了眉頭,她似乎在用盡全力掙扎呼喊著清風。   但這飛馳的馬車,那清風又怎能一時聽得清楚,半刻悟的明了,更何況其身后還有那大批的官兵。   籬落疏疏一徑深,樹頭花落未成陰。   “不,不……沐雨,你一定會沒事的。”可是沒等清風聽得清楚,這沐雨似乎已經靜靜地合上了雙眼。   ……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一晃二十年過去了,清風他已經坐上了皇位。有一天,他因思念沐雨,又一次回到了那個長亭外、古道邊,但物是人非,一點也沒有了那當初的模樣。   “父皇,你難道還是在想沐雨姑姑嗎?”沐雨瞧著父親這樣深情的望著古道,心中幾次欲言又止,但終究還是沒忍住就一股腦的說了出來。   “古道長亭還存,可人卻早已不復。”清風神色黯然,恍惚間閃爍出一絲絲不安。   “那沐雨呢?沐雨姑姑呢?”沐雨公主俊俏的臉兒,也許因父皇詭異的話語,那種“打破砂鍋問到底”又來了,就急迫的追問著。   “一別二十載,沐雨她又在處?她,還好嗎?”清風不覺淚眼迷離眼神飄忽捫心自問道。   長亭外,古道邊,但誰知?在這風雨飄搖的亂世,這沐雨也在這長亭古道邊一守也守了二十年,等清風也等了二十載。   那這又是為何?原來,當時在長亭古道,在那大批官兵的追趕下,那驚慌失措的馬車竟在山洼一拐彎處不小心翻了車,墮了懸崖。   “可是,那沐雨不是還挺著大肚子嗎?清風他又怎舍得呢?”只是待那官兵捉拿到清風時,是故清風極不自愿,于是就趁機打暈了清風,而至于那奴兒沐雨,他們就沒有特別的在意,甚至不值得一提。   清風被捉拿回皇宮后,不久被迫也就同同樣懷有身孕的風玲公主完了婚。緊接著十月懷胎,他們的孩子也就出生了。   風玲公主知道清風一直喜歡著沐雨,但見現在清風已經跟自己有了孩子,她仍同樣感覺愧疚于自己昔日情同姐妹的沐雨。   只可惜,風鈴是公主,而沐雨是奴,沐雨是風鈴從小陪著一起長大的奴兒,只是命中注定不同,所以她并沒有責怪清風把剛出生的孩子命名為“沐雨”。   而沐雨呢?在翻車墜崖,被好心人搭救后,也就不久誕下了一個男嬰,只是這沐雨在生下這個孩子后,就已經奄奄一息,彌留一絲生氣。   “沐雨妹妹,你這又是何苦呢?”柱兒公公挽淚嘆息道。原來,風鈴公主在父親下達捉拿清風駙馬沐雨的命令后,就讓自己一個貼身的公公柱兒,也就急忙緊緊張張的出了城,尾了隊伍,并隨時和著信息。   因而,清風在車翻人被打暈被抓后,他就緊跟著下了馬,尋了懸崖而去。   懸崖處雜草叢生,甚許,這沐雨命不該絕,她在懸崖一片較平坦的地方被攔了下來。只是,這孩子……   待,那奄奄一息的沐雨醒后,她就已經在那風鈴公主派出的公公身邊了。她著急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只是……   “柱兒哥哥,我的孩子,我跟清風的孩子。”沐雨身體十分虛弱,但她還是竭力在找尋著自己的孩子。雖見到自己熟悉的公公,競也沒有半點喜出往外。   “沐雨姑娘,孩子,孩子在這兒。”柱兒公公趕緊把孩子小心翼翼的遞給了沐雨。那小家伙瞇著眼,似乎已經睡著了。   “沐雨姑娘,那清風殿下已經被皇上抓去了,不久他就會和風鈴公主完婚了。柱兒哥哥,也知道你是個好姑娘,可是那風鈴公主也是真心喜歡清風呀,你又怎能跟她搶的過去。”柱兒公公說完,臉色也是凄然不已,他們本就是奴兒,事情然又能怎樣呢?   沐雨聽了后,一言不語,可卻淚流不止。   或許,她不會埋怨清風,畢竟清風他身為一個男兒,他又怎可肯因為自己一個人,而不顧自己父母以及一個大家族的生命呢?   只是這沐雨她知道,她清楚的知道,這清風殿下一直喜歡著自己,也許這樣她也應該知足了。   “柱兒哥,咱們給這孩子取名清風吧。”那柱兒公公見沐雨如此安定不已,他低了頭猶豫了一會兒,可最終還是微微的點了點頭。終究,這長亭古道荒無人煙,一個“清風”他又能怎樣呢?   時間不待人,一晃這清風也就長成了英俊少年,而那自己的母親沐雨和柱兒舅舅也倍蒼老了許多。   但畢竟,那清風是剛長大的孩子,對外面的世界也是好奇不已。   所以有一天,當長亭外古道邊煞是熱鬧時,那清風也便瞞著自己的母親和舅舅,出去玩耍了。   可是這一次,清風卻無意被一個小伙子重重的侮辱了一番,到底清風他生長在這幾乎毫無人煙的地方,還是第一次見到這么多的人。   所以,清風在一急之下,便還了手,只是這小伙子刁蠻任性,生卻似姑娘像,因而這清風也就便想停了手。   但,有誰知這“小伙子”卻緊追不舍,那清風一不小心就把那小伙子的頭套給扯了下來。那瀑布般的秀發,就一股腦的全部奔騰而出。   “倘若,那一夜清風沒有在月光下寫字,沐雨沒有路過,沒有眼神與眼神的交集,沒有微笑與微笑的相遇,那么一段故事,她還會開始嗎?”   “好美,好美的秀發!”清風呆了許久,俊秀的臉龐也喟嘆不已。   “你在想什么呢?傻小子!“沐雨憤怒的大聲呵道。   這時,清風才反應過來,只是臉兒紅了一片,他顯然有點傾慕這個姑娘了,可終究還是仍有少許不安。   “本公子不跟這位姑娘計較了,在下清風就此告辭了。”清風說完,一溜煙含笑的跑了。   而那姑娘,那前來尋找沐雨姑姑的沐雨公主聽到他自稱為“清風”,心中也不覺一喜。   “清風,那不是我父皇的名字嗎?沐雨甚為憤怒,但心中仍有一絲喜悅。   難道真是?“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部費工夫。   “畢竟這里是長亭古道,那家伙的家也肯定不會離這太遠。”那沐雨公主在思忖了片刻,那本想緊追過去的想法,還是打住了。   沐雨她不由的暗自高興著。她一想到沐雨姑姑,想到自己的父親,現在的皇上,她頓感事情要急,便匆忙的回了宮,稟報給了父王。   “那清風長得什么樣?”那清風皇帝聽了后,便不停的揣測著。   “父皇,長得和你頗為相似。”   “父皇,現在咱們有救了,只要找到清風哥哥,我們國家就有救了。”沐雨喜色往外的看著自己的父親。   而這皇上也看得出來,這沐雨有點喜歡清風,也高興不已,畢竟這沐雨也知道自己的身世,“自己只不過是父親的養女罷了。”   那然會這樣?原來,這風鈴公主知道自己喜歡的清風有了心上人,便在一怒之下,做了一件極為荒唐的事情。   那就是,在皇帝宴請大臣,為自己選駙馬時,讓父親把清風管理哥酩醉,緊接著就送到了風鈴公主的帳帷。   于是,待清風稍微清醒后,就看見公主一絲不掛的躺在自己的懷里。   他懊惱不已,這時被公主安置在外的丫鬟沐雨,看到如此,就驚慌失措的跑出了房外。   “柱兒公公,趕緊備車,緊跟著他們。”但又有誰知?這帳內的風鈴公主,卻也是淚流滿面。   那皇帝大怒,自然派兵捉拿他們。于是,也就出現了前面的一幕。   但終究風鈴公主跟清風什么也沒有,她想留住清風,便拿假懷孕和九族震懾住了清風。   那清風本不想難為風鈴,單見事情如此,也只好如此罷了。但清風一直暗暗的思念著沐雨,遂也就沒有過多的去親近風鈴公主。   就在風鈴公主知道,“沐雨誕下一個男嬰后”,她含淚生下了這當今的公主“沐雨”。   一晃二十年過去了,清風沐雨都已經長大成人,但清風皇帝卻未曾再納一個妃子,也未曾再生過一個孩子。   眼看著,清風皇帝日益老矣,風鈴公主于是就在一場大病后告訴了清風真相。   清風聽了后,只是一個勁的問“這是為什么?”這時,正好被門外前來問安的沐雨公主聽了去,也就開始了女扮男裝的沐雨尋找清風。   長亭外,古道邊,那沐雨很快就找到了清風的家。只是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,琵琶錚錚又幾許,雨點淙淙又幾重?   ……   “倘若,那一夜清風沒有在月光下寫字,沐雨沒有路過,沒有眼神與眼神的交集,沒有微笑與微笑的相遇,那么,一段故事,她還會開始嗎?” +10我喜歡

課 間 十 分 鐘 (小說) 文/晚香(云南)   萱萱是某中學初一年級的語文老師,她們語文組一共有12個人,4男,8女。 4位男教師分別是A君、B君、C君、D君,8位女教師分別是萱萱、悅悅、歡歡……這4位男教師自詡“四大美男”!萱萱觀察了一番,總結如下:A君一一語言美;B君一一眼神美;C君一一形象美;D君一一心靈美。 這天,語文組統一考試。考試結束后,所有的語文老師都在辦公室里改卷。老師們一絲不茍地批閱著試卷,整個辦公室只聽見“唰唰”的落筆聲。 美女老師悅悅的辦公桌在最后一排,只見她左手按著試卷,白皙的右手用筆頭頂住額頭。眉頭緊鎖,嘴唇閉攏,神情焦慮不安,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。 “叮鈴鈴……”下課鈴聲響了,老師們紛紛放下手中的筆,從座位上一躍而起,長長地舒了一口氣,伸了個懶腰,話匣子也迅速打開。 “我們班的XX,真是無語啊,第一大題竟然寫錯了三個詞,看我等會兒怎么收拾他。”悅悅老師氣憤地說。 “唉呀,這太正常了,哪座山上不要爛掉些柴嘛,我們班還有個人一個詞都寫不對呢,那個人平時連自己的姓名都能寫差,有什么辦法啊?”歡歡老師勸慰道。 “怎么可能正常?他可是我們班的語文課代表,犯這樣低級的錯誤,還正常嗎?”說著,悅悅老師又是眉頭緊鎖,牙齒咬得咯咯直響。 這時,A君亮開嗓門,說道:“大家請安靜,下面我為大家表演個節目,麻煩各位掌聲歡迎!謝謝!”一看這陣勢,幾位女教師立刻會意一一“四大美男”要閃亮登場了! “人家閨女有花戴,爹爹沒錢我不能買,扯上二尺紅頭繩,給我喜兒扎起來。”A君邊唱邊跳,最后翹個蘭花指扣在B君的頭頂,屁股往后撅得老高。 “滾過去點,誰是喜兒啊?你才是喜兒呢!”B君兩眼笑得瞇成一條縫,像朵燦爛的迎春花。 這時,所有的女教師都笑得前仰后合,東倒西歪。 “A君,你當初不選戲劇專業,簡直是浪費人才啊!”萱萱戲謔地說。 “哈哈,原來只知道A君的字寫得漂亮,沒想到老兄你還有這絕活!”大帥哥C君湊到A君身旁,拍著A君的肩膀繼續調侃。 “哎呀!俺的絕活多了,比如:做包子……” “真的假的呀?你還會做包子?趕緊把你媳婦叫過來問問(A君的妻子在隔壁的數學組)。” “不用問,晚上我就做了帶來。包肉的,B君,我扔給你,你可要好好接住哦!”A君說完,便自個兒哈哈大笑起來。 “你這個壞蛋,原來是在罵我呀!”B君掄起拳頭,在空中盤旋一陣后再舞向A君。 “他罵你?罵你什么?”D君將每個人的杯子里都倒滿水,不解地問B君。 “罵我啥?肉包子打狗,你不知道嗎?A這個大壞蛋,他罵我是狗啊!”B君哭喪著臉說。 “哈哈哈……” “咯咯咯……” 笑聲回蕩在整個校園,原本氣氛緊張的辦公室頓時變得無比歡暢!       總編:張同輝 +10我喜歡


李俊俊的優質推薦評比91754陳怡靜的特別推薦葉興邦的優惠好物
林郁綸的推薦評比好物56120 李怡亮的熱門嚴選黃智群推薦直播開箱 李奕芬的必買購物清單32343許怡侑的熱門嚴選 李建潔的必買購物清單85308吳明宜的評價心得63216 沈宏儒的推薦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8t72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